【短视频】聚焦二十大丨擘画复兴新蓝图 二十大报告引共鸣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号:
收藏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擘画了复兴新蓝图,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引发党的二十大代表强烈共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了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二十大代表 马秀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精神十分振奋,心情万分激动。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系统地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光辉的业绩,深刻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

 

二十大代表 吴书香: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对基层工作也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十九大的时候我也是基层代表,所以这十年我在基层一线,亲历和见证了党中央对基层发展(支持),人民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过程。未来基层的发展,一定会有更多政策的倾斜,更多力量的支撑,也一定会越来越好,速度也会越来越快。我们一直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不断发展,让老百姓享受发展成果,这样的理念一直都没有变。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二十大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

 

二十大代表 刘雅红:在大会堂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心情特别激动,心潮澎湃,也备受鼓舞。在二十大报告里,对新时代10年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绩作了全面系统总结,让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二十大报告也对未来5年和更长远的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了科学的谋划。尤其是在报告当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作为农业大学校长听了之后特别激动,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二十大代表 刘秀祥: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激动。作为一个大山深处的基层教师,能够感触到过去这10年,中国教育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2012年的时候,我们全县只有70个人考上大学。但是10年后的今天,2022年,全县有1300多人能够考上大学,达到了每一个村都有一名大学生。通过教育,彻底阻断了贫困的代际传递,让大山里的孩子有了更好的出路和更多的选择。

 

二十大代表 艾爱国:制造业是国家实体经济的核心,我国有一批批大国工匠如雨后春笋一样涌现,有一批批高精尖的技术被突破。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名片,这就需要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不断地去把工匠精神融入自己的血液中去,不断去创新,体现自己的价值。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二十大代表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二十大代表 师永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铿锵有力,在现场参会我倍感自豪,精神振奋,信心满怀。作为一名海关人,我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带领更多海关青年团队投身国家建设,以工作实绩回应人民的要求和期盼。

 

二十大代表 文竹: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也会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扎根基层,在基层实践加速成长,在接力乡村振兴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和智慧。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