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迅速贯彻落实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和临夏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临夏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3月14日上午,东乡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消防救援大队、应急局业务人员深入东大破水保站、高山林场等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与林场、站上管护人员交谈生产生活状况,群众春耕烧荒、清明活动、乡、村火灾宣传教育普及等情况,检查了林场、站上对全省安全防灾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林场门禁值守、人员在岗、重点区域布防、警示标语宣传,防范应对措施准备、消灭火设备维护保养等情况,检查监督制度落实、应急演练落实等情况。并指出,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高火险关键期,加之清明节临近,林牧区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生活用火将明显增加,群众春耕期间烧荒,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将日趋严峻,部分林场、站存在防灭火意识不强、防火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到位、源头防控不严格、扑火准备不充分等问题,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目标,及时开展风险隐患巡查排查和问题整改。切实将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落到实处,坚决遏制人为原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多发态势,科学前置防灭火力量,做好火情早期处置,确保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科学施救的理念,确保扑火安全。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