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县委办、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号:
收藏

第一条  根据中共临夏州委办公室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批转东乡族自治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州委办发〔2019〕9号)和中共东乡县委办公室、东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东乡族自治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县委办发〔2019〕13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东乡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简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及县委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面力量更好为军人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有关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工作政策法规

(二)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三)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 

()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

()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

()承办县委、县政府、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处理机关日常行政事务性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和联系纽带作用负责年度、阶段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综合性文件的起草、文稿审核、文件收发、整理归档工作负责会务安排和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准备、会议记录工作负责公文、印章管理和机要、保密工作以及各类文件、合同、资料的整理、归档、管理和利用工作负责拟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宣传、报道、信息调研和综合统计上报工作负责信访和日常接待工作协助党组织和工、青、妇等组织开展工作负责干部职工调配、聘用、考核、奖惩、档案、职称等人事管理工作和干部职工的福利工作承办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管理基本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并按制订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准实施,承担财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干部职工工资的发放、报、财物、报表及档案管理。搞好经费预算管理,根据单位发展规划,编制好本单位基本运转的年度用款计划。搞好固定资产管理,财务收支活动的分析和总结,根据会计核算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各项资金的管理、发放、支付和使用监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思想政治权益维护和褒扬纪念股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总结表彰、荣誉奖励和信访工作,配合做好退役军人党建工作,负责抓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合法权益维护信访工作,关心、关爱、关怀退役军人。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工作。承担烈士褒扬以及烈士遗属抚恤优待工作报送烈士评定材料,做好烈士评定过程中的报备等工作,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和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宣传英烈的光荣事迹等工作。

(三)优抚安置就业创业股。承担全县拥军优属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落实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优抚保障落实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负责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接受安置工作拟定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指导开展有关中介服务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协调指导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第五条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核定行政编制6名工勤编制1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第六条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  本规定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八条  本规定自2019年325日起施行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930-5932955

                   邮政编码:731400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