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州味道 东乡美食】金蘭坊牛肉面:清晨,东乡县城街头的一碗“美食”

来源:董岭乡 发布时间:2021-12-08
字号:
收藏

编者按:牛肉面,积淀着甘肃美食文化,承载着甘肃人的情怀。微光唤醒清晨,东乡县城的街头小巷,大大小小的面食店内人来人往,一碗牛肉面下肚,暖心暖胃,一天的工作学习也随之开启。

金蘭坊牛肉面1.jpg 

“牛大多辣子、蒜苗,加肉蛋!”在一声声的吆喝中,东乡县城金蘭坊牛肉面馆的一天,也伴随着牛肉面独特的香味开门迎宾。拉面师傅用高超的手艺,变魔术般的将面团拉成二细、毛细、韭叶等不同形状和不同粗细的面条,这些会给“食客”带来截然不同的口感和滋味。面条下锅捞起后,加上味甜多汁白萝卜、红色鲜亮的辣子、清香透绿的蒜苗,一碗热气腾腾、色香味俱全的牛肉面就做成了。先喝一口清汤,辛香清爽,再吃一口黄亮韧滑的面条,劲道香醇……汤底的鲜味,红油的辣味,蒜苗的香味,一同在口腔中发酵,一碗面直吃得人发梢冒汗,回味无穷。   

一碗牛肉面,不仅能让人感受到了生活的温馨与暖意,更让人了解到了东乡县深厚的饮食文化。      

金蘭坊牛肉面2.jpg 

ZHI 

金蘭坊牛肉面4.jpg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州美食百亿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州上把“临夏美食产业打造成百亿级产业”的目标和县上将“美食餐饮产业打造成十亿元产业链”的要求,扩大东乡美食影响力和美誉度,全力打造“河州味道·东乡美食(东乡手抓)”产业品牌,推动东乡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经全县各乡镇上报,东乡县商务部门初审,在筛选确定160家“河州味道•东乡美食(东乡手抓)”品牌打造店面。截至目前,第一批、第二批共18家已完成申报并通过公示,近期委托河州力量品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改造提升项目,其中县城金蘭坊牛肉面、东塬乡梁山农家院已完成改造并投入运营,其余店面正在积极协调改造提升事宜。

 金蘭坊牛肉面5.jpg

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一盘色香味俱佳的东乡美食……

现如今,无论是独具特色的牛肉面馆,还是已具规模的农家乐,都成为了东乡县产业助增收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