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司法局在那勒寺镇黄牟家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号:
收藏

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六大行动”,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1月28日,东乡县司法局在那勒寺镇黄牟家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中,甘肃世清律师事务所马若鑫律师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遗产继承归属、个人隐私保护、邻里纠纷、婚姻等方面入手,解读《民法典》对老百姓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各项规定。

现场发放《宪法》《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人民调解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册900多份,现场解答咨询52人次,受教育人数达300多人。

 通过《民法典》宣讲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从而进一步引导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努力推动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