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东乡县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法律援助的积极性,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8日上午,东乡县司法局在锁南市场小广场举行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讲解法律援助的范围和形式,介绍法律援助的申请、受理程序,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拖欠工资、工伤等法律援助事项进行详细讲解,针对大家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引导大家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对《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宣传。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日历、法律援助手提袋等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5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让法律援助走进群众心里。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起到了积极作用。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