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东乡县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六大行动”,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5月16日东乡县司法局普法小分队深入唐汪镇马巷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案例现场讲法、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家庭遗产纠纷、房产纠纷、禁毒、交通安全及其他法律相关问题,并向群众讲解了简单维权知识。活动广泛宣传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书籍手册120本,法治宣传袋120个,围裙30条,笔袋20个,法律咨询14人,受教育人数达200人。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