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召开村庄撤并暨易地搬迁(生态宜居)集中安置点群众户籍迁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号:
收藏

图片1.jpg

开展村庄撤并、易地搬迁(生态宜居)集中安置点群众户籍迁移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保障居住安全、改善落后面貌的重大举措。8月19日,东乡县召开村庄撤并暨易地搬迁(生态宜居)集中安置点群众户籍迁移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杨志君主持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马国兰学习传达了《民政部关于严格规范村民委员会调整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东乡县村庄撤并工作;县公安局副局长马清福详细安排部署了户籍迁移工作,县公安局政委宗辉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必须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村庄撤并、户籍迁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以坚定不移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雷厉风行的作风,全面完成村庄撤并和易地搬迁(生态宜居)集中安置点群众户籍迁移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对上级有关方案要求进行深入学习领会,严格按照排查整治范围和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一是必须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东乡县村庄撤并、易地搬迁(生态宜居)集中安置点群众户籍迁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城乡居民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迫切要求,对于推动基层民主管理、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统筹城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村庄撤并、地搬迁(生态宜居)集中安置点群众户籍迁移工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涉必须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停、发展不慢”;三是引导要入脑入心,社会大局必须保持和谐稳定。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提前介入、及时处理,绝不允许因工作不到位而引发群众上访和不稳定问题。严禁乡镇、村干部参与、散布不利于村庄撤并和户籍迁移的言论,为村庄撤并和户籍迁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村庄撤并和户籍迁移工作,始终要以人民为中心,一定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重视民意,关注民生,及时处理好村庄撤并和户籍迁移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采取各种措施和多种方式,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方便快捷服务,满足群众的需要。不能因为村社撤并了、户籍迁移了,工作也撤退了,要一如既往的保持工作的延续性,严禁损害群众利益情况发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和村一级。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负责人,县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住建局、财政局、乡村振兴局、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各副局长、户政大队大队长,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各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各乡镇派出所、户籍警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统战部、组织部、财政局、政法委、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局、信访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县民政局相关股室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