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值班慰问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2
字号:
收藏

1月21日上午,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马秀兰带领县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住建、卫健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先后深入东塬乡、锁南镇及达板镇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值班慰问活动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安全举措,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进虎,县政府副县长马占福一同参加。

在东塬汽车加油站,马秀兰详细了解加油站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储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安全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她要求,要全面做好输油管线等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全面排查分析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防止失察漏管造成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致远公交客运公司,马秀兰详细查看了客运车辆安全检查、管理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要立足春节假期客运高峰期的实际,相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认真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客运车辆的隐患排查和驾驶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及时发现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三超一疲劳”,保障旅客和自身的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交通出行环境。

在县交警大队,马秀兰详细查看了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及路面执勤情况。她强调,要立足春节期间出游和过境车辆多的实际,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天气情况,该铺砂的路段及早铺砂,该清理道路结冰、积雪的及早组织人员清理,该管制的与交警部门衔接后及时管制。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一定要全员行动,保持执法的连续性和广泛性,在重点路段加强执法检查,加大对超载超员、酒驾、非法运输,三轮车、电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绝不手软,绝不姑息,把各种因素考虑全面,把预防工作做扎实,决不能因为工作不到位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在达板镇凤凰山社区,马秀兰实地察看社区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电梯检修维护等工作情况。她强调,社区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行动,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做好安全及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和谐稳定、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县养老院、儿童福利院,马秀兰详细询问在院职工及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传达亲切问候。她强调,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盯紧盯牢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确保全县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县供电公司、达板电站,马秀兰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供电保障、设备运行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她强调,电力保障关系着全县经济发展和千家万户的冷暖,要加强监测、科学调度,强化设备维护,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应急保障力量,加强应急值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县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检查期间,每到一处,马秀兰实地察看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干部职工,勉励大家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