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第111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收藏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主持召开东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第111次调度会。

会议通报并安排部署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落实、防汛抗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运行、主动创稳和基层社会治理攻坚行动、安全生产、安置点后续扶持管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增减挂等工作;相关指标综合排名滞后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马良佐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饱满干劲推动任务高效落实。坚决摒弃松劲懈怠思想,靠实各级干部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土地增减挂等各项工作,着力构建起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体系。二是要靠实工作责任,以扎实作风实现工作争先进位。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县级领导要自觉把分管的工作、包抓的村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力争把分管领域的工作打造成全县的特色亮点工作、包抓的村打造成全县的亮点村。三是要强化跟踪问效,以督查评比倒逼工作质量成色。各行业部门要围绕各自重点工作任务加大督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查、跟踪督办等多种方式,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并定期进行通报,倒逼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县级在家各领导、驻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全体干部、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驻村工作队长、包社干部、联户长、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