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鑫磊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宏光控股有限公司到东乡县考察对接项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收藏

2022年以来,杭州鑫磊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到访东乡县考察对接项目,先后与我县签订了电力装备产业园、高端电感及设备研发基地、钙钛矿、大尺寸集成电路金刚石基片生产基地等项目合作协议,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及合作机制。为进一步深化合作,3月18日至20日,杭州鑫磊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楠、中国宏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佳坤一行到东乡县考察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了解了电力装备产业园和标准化厂房(二期)建设及沿库经济带文旅产业开发等情况,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举行签约仪式。会上,东乡县聘任杭州鑫磊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楠和甘肃枢纽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国智为招商引资专员,并与揭阳市特玻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鑫磊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尺寸集成电路金刚石基片生产基地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扶持协议书》。按照协议约定,鑫磊集团将以东乡县作为中长期布局的核心战略区域,在东乡县设立金刚石基片生产及电力设备贸易业务总部,从事第四代半导体生长设备及材料完备的研发、生产、检测、分析、测试设备,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发挥集约效益,力争在3年内实现年产值10亿元、设备贸易业务实现年营业额20亿元,达到上市条件,形成辐射全国、行业内有影响力的生产及电力设备购销基地。揭阳市特玻璃新材料公司计划年内引进外资5亿元以上,投资镀膜玻璃、光学玻璃、光伏玻璃等项目。

据了解,鑫磊集团在东乡县落地的第四代半导体金刚石基片生产及材料设备属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

马良佐对鑫磊集团和宏光控股公司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鑫磊集团和宏光控股公司长期以来十分关心和支持东乡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双方再次签订合作协议,必将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东乡县将充分发挥在政策红利、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好的服务、落实最优的政策,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尽早发挥项目效益。李楠和魏佳坤表示,东乡县营商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今后将继续发挥在新兴能源、光电材料、钙钛矿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技术和优势,一如既往支持东乡发展,同时,大力宣传推介东乡,多方牵线搭桥,争取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东乡投资兴业,实现地企共赢发展。

县领导王荣武、冯祥安、毛凯、马占福,揭阳市特玻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刚、甘肃枢纽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国智,县发改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及振东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