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秀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2
字号:
收藏

1月20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1次会议(扩大),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马秀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马良佐、马德智、马国龙、马进虎、马恩泽、孔祥科、冯祥安、肖健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6日第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及国家、省、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物资供应等工作。要增强感恩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关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积极抢抓机遇,紧紧围绕省委“九个聚力”决策部署,结合东乡实际,认真梳理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机遇和项目清单,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返乡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做到准备更充分、服务更暖心、统筹更高效,最大程度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省、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任务最新要求,突出保健康、防重症,找短板、查不足、补漏洞,全力应对疫情高峰冲击,千方百计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突出做好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加快补齐医疗救治短板,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和重症救治水平,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切实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落实落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程度保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还专题听取了县委工作部门工作汇报,通报了关于2022年县委主要领导受理办理群众来信来电、建议及诉求情况分析报告,宣读了州委有关任免文件。

县级各在家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