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6
字号:
收藏

6月26日,东乡县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由副县长杨志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马维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祥安,副县长汪总领参加会议。

 东乡县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5日州长办公会会议精神、《临夏州2022年度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资金绩效评价办法》《临夏州冬季清洁取暖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州审计局关于对全州冬季清洁取暖项目资金实施审计的总体方案》《临夏州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责任清单》《关于加快推进全州冬季清洁取暖有关工作的通知》《东乡县2022年度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初稿)》《东乡县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责任清单(初稿)》等相关内容,听取了东乡县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实施方案、工作责任清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

东乡县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2.jpg 

东乡县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3.jpg 

马良佐强调,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提升全县大气环境质量,切实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农村生活方式变革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统筹谋划、综合调度,迅速优化完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细化责任清单,确保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各环节工作按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二要强化资金保障。财政和项目主管部门要积极沟通衔接,准确预算项目资金需求,用足用活各类融资工具和金融手段,多渠道筹措配套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资金保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住建部门和各乡镇要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尽快推动,充分利用村民知情大会、新闻媒体推介、基层干部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煤改气、煤改电、清洁炉+取暖等清洁取暖方式,全面夯实项目落地推行的群众基础,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县发改、住建、财政、环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河滩、锁南等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