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佐深入东塬乡高山乡调研北方清洁能源项目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号:
收藏

8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先后深入东塬乡毛沟村和高山乡布楞沟村清洁能源试点工作示范户家中,调研北方清洁能源项目试点工作。

马良佐强调,推行冬季清洁能源取暖,是关乎全县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和促进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各项目主管单位、相关乡镇要职责于心、担责于行,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推动作用,调动企业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宜热则热、多能互补'的技术路线,充分考虑不同区域基础条件、发展需求和客观实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因地制宜选用'煤改气''太阳能+电辅热''太阳能+清洁取暖炉'等最佳最优取暖模式,合理确定自筹资金比例,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东乡发展实际的农村清洁取暖路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时间、赶进度,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及时解决难点堵点,加快推进设备询价、安装调试等环节工作进展,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保障试点群众温暖过冬。各乡镇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精准确定项目实施对象和适用类型,充分调动广大农户参与清洁能源项目试点建设的积极性,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县领导祁秀莉、杨志君,县环保、住建、能源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东塬乡、河滩镇、百和乡、高山乡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