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果园镇杨王家村村庄规划(2022-2035)》的公示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收藏


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化土地资源利用的宏观调控作用,切实保护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优化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综合产出效益;构筑农村生产集约高效、农居生活特色传承、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空间格局,建设美丽乡村,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 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35号)等文件精神,积极有序推进《果园镇杨王家村村村庄规划(2022-2035)》(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规划基本情况

为了提高群众参与实施规划的积极性,让规划充分体现广大农民的意愿,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现将杨王家村村庄规划初步成果向社会公示,听取公众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1.规划范围及期限:规规划范围为东乡族自治县果园镇杨王家村村域,面积约340.67公顷。规划期限为2022-2035年,基期年为2021年,近期为2022-2025年,远期为2026-2035年。

2、村庄类型:集聚提升类村庄。

3.人口规模:预测杨王家村户籍总人口为244户1450人。

4.村庄规划定位及发展目标:

规划定位:以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为基础,以特色种植、畜禽养殖为核心,沿路商业服务为辅,建成富有乡村气息、与自然环境协调、美观大方的宜局村庄,打造具有东乡特色的“记得住乡愁”的秀美乡村。

发展目标:1、设施完善:农田水利设施、道路及道路配套设施、排水、村民活动广场等设施配套完善,对村民的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2、环境优美:全面开展乡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将村庄的泉水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感受大自然的神奇缔造。村庄公共空间及居住空间舒适美观。

3、用地集约:土地利用集约高效,耕地保护与村庄建设并重。

4、特色凸显:发展村庄沿路优势,充分发挥连片、互补的乡村旅游效应。

5.边界管控:

 杨王家村管制边界统计表

序号

指标

面积(公顷)

占村域面积比(%)

1

永久基本农田

84.37

24.77

2

生态保护红线

1.84

0.54

3

村庄建设边界

20.81

6.11

4

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风险控制线

4.80

1.41


总面积

340.67

100.00%

6.产业发展规划:

村庄规划形成“一心一轴一带三片区”的产业空间布局。

一心:依托村委会等公共服务设施,形成综合服务、公共活动和行政管理中心;

一轴:规划依托村庄主要道路,形成村庄的发展主轴和村庄特色景观带;

一带:指沿巴谢河形成村庄特色景观轴;

三片区:指依托村庄地形条件和地类分布,由北向南,形成北部生态保育区、中部良田生产区和南部林地修复区。

村庄总体格局形成北部草地保安全,南部山林保生态,中部良田兴生产的空间形态。

7.居民点布局:新增宅基地集中布局在村域南部,共集中安置52户,包括历年未安置的宅基地和自然增长预留的宅基地。

8.建设管控和风貌引导:本次规划对全村域的建筑、庭院、河流水系、道路、入口形象、小品景观、铺装等方面提出风貌引导措施与整治建设要求,并针对民居的宅前屋后环境和庭院环境进行重点整治引导。

  二、公示时间

  2022年9月28日——2022年10月28日(30日)

  三、提交意见方式

(一)电子邮箱:1297329603@qq.com。

(二)书面意见:果园镇人民政府 东乡县自然资源局。

(三)咨询电话:马翠梅    15109308825

(四)意见和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东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9月28日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1.png
图片4.png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